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电线裸露 电线杆“光杆” 义乌江滨绿廊塔下洲段存“电隐忧”

发布时间: 2019-08-09 07:5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草坪上有电线裸露,几根电线穿树枝而过,一些电线杆成了‘光杆’,市民游客来到这里总是感到心里不踏实。”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和游客反映,义乌江滨绿廊塔下洲段的塔下洲公园存在让人心慌的“电隐忧”。

  昨日(8月8日)上午8时许,根据市民和游客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从新科路一侧刚进入塔下洲公园,就看到左侧的草坪上“长”出了电线,露出草坪的黑色电线有四五米长,弯曲着盘在那里,两端的绝缘体有部分破损。“谁知道有没有电,反正看上去怪吓人的!”正在江边散步的几位市民说。

  一行人继续向前走,一抬头看到靠近江堤边,两根相距七八米的水泥线杆高高耸立着,杆顶光秃秃的,与江岸如画的风景形成强烈反差。沿江边绿道继续往前,我们在公园内先后发现了6根光秃秃的线杆,有的立在游步道边,有的隐身在树林里。在公园里,还有一些高压电线穿树枝而过。在通往对岸的人行江桥边,我们看到有一根线杆,一根玻璃杯口粗细的线捆从地下“钻出”,在线杆上部分成多根手指粗细的电线,这些电线从杆顶向新科路方向延伸,直接“穿”进了公园茂盛的树林里。我们再前行约四五十米后,看到穿过“密林”的电线“搭”在了游步道边的一根电线杆上,一旁的树枝几乎将杆顶覆盖。几位路过的游客表达了担忧:“不知道这些电线带不带电,要是带电的话,那可就太危险了!”在靠近新科路一侧,我们还看到,几根电线从一根线杆的顶部直接垂到了地面的竹林里。

  顺着电线的去向追踪,我们在靠近钓鱼矶路的公园入口处看到有一处变压器,操纵箱门被打开,杆顶的线路有“中断”。虽然市民和游客推断“这些电线应该不带电”,但大家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万一通电,这些穿过树枝的电线安全隐患很大,遇到雷雨天气就更加危险。

  我们发现,除了安全隐患,光秃秃的线杆也影响公园的美感。建成于2009年的塔下洲公园位于钓鱼矶公园下游,在新科路与环城南路之间,总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是集休闲和健身为一体、以生态和艺术为特征的综合性滨江绿地,是周边居民和外地游客经常光顾的地方。希望有关方面尽快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让市民和游客放心游玩赏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