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线上监测+线下严管 义乌打造外卖行业主体监管网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38: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杨丹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订外卖成为部分人的生活方式。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急速发展,一些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比如有的餐饮单位卫生环境不达标,有的经营地址与实际不符,有的是无证无照的“黑作坊”……

  今夏以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网络订餐平台和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开发并利用“网络订餐监测模块”监测外卖订餐平台的经营情况,分析、预警平台中的异常经营主体,为协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打牢基础。

  据了解,目前监测到的异常数据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经营单位已注销、经营异常、无照或无证及许可证到期但仍在网络订餐平台上有经营行为;第二类为部分经营主体在经营主体库无法匹配,存在提供虚假信息的情况;第三类为数据、图片上传或录入错误。

  为此,义乌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了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平台,要求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联络员制度,针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要完善自检自查自改和应急处置机制。两大外卖平台表示,将会做好问题经营单位的整改和对平台的复查,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整治的方式,重点打击网络订餐乱象,对无证无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