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因为这个爱好 义乌一对夫妻双双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5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郑圻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郑圻冬)有人偷东西是为生活所迫,也有人是因为好吃懒做,而前几日,义乌佛堂派出所抓到的小偷夫妻竟是因为兴趣爱好。

  7月26日15时,佛堂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一对陶瓷花瓶被盗。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何杭健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出警并展开工作。通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蔡某两夫妻,在8月12日,民警陈昱锟等人成功将两人抓获。

  据了解,孙某、蔡某两夫妻来自安徽凤台,来义乌务工多年,暂住在佛堂镇利记某出租房内。丈夫孙某有盗窃前科,在1997年5月曾因盗窃罪被上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7月26日下午,妻子蔡某下班较早,夫妻俩就商量着去佛堂镇和溪村的老乡家里玩。可到了和溪村后,却发现老乡没在家,两人只好回到了佛堂镇利记出租房,并在利记周围的小巷里转了转。

  当路过一老房子时,发现该户的大门未关,从外面看进去是客厅,客厅的木桌上摆放着两个插着塑料花的陶瓷花瓶。由于两夫妻平时对种花有特别的爱好,孙某对妻子蔡某提议把花瓶和塑料花拿走,可以放在自己家里用,夫妻俩一拍即合。

  随后,孙某径直走进房间取走了花瓶,妻子蔡某站在门口接应。待花瓶到手后,蔡某在路边捡了一只黑色的塑料袋,把两个花瓶装了进去。蔡某提着装了花瓶的塑料袋,孙某拿着塑料花,回到了出租房。

  直到民警找上门时,夫妻俩才知道一切都为时已晚……

  日前,孙某、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如何防范小偷入室盗窃

  1.睡觉时锁好门窗。厨房、卫生间窗户容易被市民忽视,外出、睡觉要谨记关好门、窗,将锁反锁;或采用更先进的防盗锁。

  2.贵重物品分开放好。所有的入室盗窃案中,窃贼一般作案时间都不长,如能把贵重物品分开藏放,可以降低被盗风险。有条件的市民,还可以购置带有防盗功能的保险箱。

  3.安装技术防盗设备。市民可以安装家庭防盗系统,遇有非法侵入可以自动报警。市民还可以自行购置监控设备,手机远程监控家里的情况。

  4.屋外勿放备用钥匙。有的市民为了防止钥匙遗忘在家里,喜欢在门边的角落或者门口信箱里放一把备用钥匙,当不法分子盯上你家时,这反倒为其开启了行窃的方便之门。

  5.营造家里有人假象。举家外出数天时,可以在家门口放双拖鞋或在阳台晾晒衣物,布下迷阵。还可请邻居帮忙,多注意一下。

   如果发现家中被盗,千万不要惊慌,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迅速拨打110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据实说明事情经过和被盗财物情况。

  2.不要急于进入现场或收拾清理家中物品,以免破坏指纹、脚印。

  3.发现或怀疑存折、银行卡被盗,应立即办理挂失手续。

  4.如果发现盗贼仍在屋内,不要独自进入屋内进行抓捕,可反锁房门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向周围邻居、过路行人求助。

  5.亡羊补牢,吸取教训,加强和完善防范措施,如加固门窗或安装视频监控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