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退役不褪志 苏溪镇江南工作片有一支军转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8-23 08:59: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鲍斌 通讯员 蒋博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鲍斌 通讯员 蒋博垚)提起军人,令人最敬佩的就是他们具有“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军事作风。军人退役到地方,依然保持着特有的品质,在工作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想方设法完成任务。在苏溪镇江南工作片,就有一支特别能攻坚的队伍———团队6名干部,其中5名是军转干部。

  陈锦:攻坚团队“好班长”

  陈锦原是新疆某边防部队的连级干部,2012年12月转业后分配在苏溪镇工作,先后担任过镇安监所所长、江北工作片主任、镇人武部干事和副部长,去年6月任江南工作片主任。

  陈锦说:“工作片就像部队的一个‘班’,自己作为‘班长’,理应带领全班战友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陈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他率领战友们参加了苏溪镇镇区“3米头”拆除的攻坚任务,为苏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区省级样板工程贡献了力量。苏溪镇“荷花芯公园”建设,涉及马丁村8户农房的拆迁。陈锦到江南片上任时,还有虞某一户尚未拆除。面对最后的“堡垒”,陈锦带领工作片军转干部和网格员等,会同村两委干部先后几十次上门做虞某的思想工作。今年5月22日,经过陈锦耐心细心地做工作,虞某愉快地与镇政府签约,顺利拆除了最后一幢民房。

  王丽娟:初生牛犊不怕虎

  王丽娟是2018年的一名军转干部。今年4月15日,刚到地方上任不久且作为湾头下村代理党支部书记的王丽娟,正赶上“国土三调(全国土地第三次调查)”整治。

  湾头下村有42户8700平方米的用地是整治的对象,王丽娟带领相关人员入村丈量土地,因该村“旧改”矛盾影响,丈量工作立即遭到了农户们的阻挠。

  在部队训练过新兵,当过女兵排排长的王丽娟,当场对村民承诺:“丈量工作谁也不能阻止,你们有什么诉求,今晚我们就举行户主大会,讨论解决办法。”当晚,王丽娟言而有信地举行了户主大会,倾听了农户们的诉求。她的做法,赢得了村民们的信赖。次日,该村的“国土三调”整治顺利完成。

  王丽娟说:“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会举行户主大会的,怕控制不了局面。事后想想,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才敢召集户主会议的。”

  鲁跃跃:文明创建出新招

  鲁跃跃是从驻义某部的一名4级军士长转业的干部。今年5月20日,他正式在苏溪镇江南片上班,主要分管工作片的安全生产、消防和文明创建等工作。

  近年来,立塘村的文明创建一直走在苏溪镇的前列,该村党员文明创建“红黄旗绩效考核制度”,深得上级肯定。为更好地在全镇树立文明创建“标杆村”,鲁跃跃会同原联村干部王航军、网格员杨奇伟等,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建+”的优势,通过两委会、党员代表大会、企业主大会的再动员和连续10多天的入户动员,率先在立塘村试行“农户十二分制考核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立塘村党支部书记楼康镇说:“我村推行‘农户十二分制考核垃圾分类’后,农户的垃圾分类自觉性普遍提高,6月我村被评为苏溪镇垃圾分类考核第一名。”

  应金喜:不厌其烦跑农户

  刚刚调往联合工作片的应金喜,是一名从火箭军部队转业的干部,2018年11月分配到苏溪镇江南片工作,是密溪村的联村干部。

  密溪村金某、金某某和陈某某农户的承包山和农田中,因看守水果之需,各违建了大棚房和超标的看护房。根据我市大棚房整治要求,上述3户的大棚房和看护房必须拆除。

  拆房历来就是一项“攻坚”任务,应金喜会同网格员金不换等人,紧紧依靠密溪村党员干部,多次上门做农户的思想工作,常常遭到农户的“臭骂”。抱着“不完成任务决不罢休”的军人所特有的工作态度,应金喜不厌其烦地跑农户,他一方面从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着手;另一方面根据密溪村建设用地无指标的实际,及时向镇政府汇报争取跨村安置指标的工作方式,从法理、情理上做深做透农户的思想工作,按期攻克了大棚房整治的难关。

  熊彬:乐当绿叶衬红花

  熊彬,也是一名火箭军部队转业干部,他在镇东工作片和镇党政办分别干了4年。去年4月到江南工作片任职后,因身体原因,他主要从事工作片办公室工作,不过他依然是马丁和车站村的联村干部。

  车站村涉及人民路改造等,是苏溪镇新农村建设项目第一个“全高层”安置村,因此,苏溪镇高度重视该村的改造。作为联村干部,熊彬积极协助相关镇干部,认真做好该村的各项工作,车站村的旧房拆除目前已达到99%,全高层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中。

  熊彬说:“我要发挥在党政办工作4年熟悉拆迁安置、有机更新、征地、土地流转等政策的优势,全力配合工作片做好各项‘攻坚’中遇到的取证、查档、资料整理、政策解读等后勤工作,为‘攻坚克难’这朵红花做好绿叶。”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等“九大攻坚”中,这支队伍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冲锋在一线,谱写出军转干部的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