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在义创业 正文

尼罗斯:在义乌安家落户 用经贸构筑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9-03 07:5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尼罗斯,阿联酋阿布扎比LULU国际集团旗下E.K.飘马出口香港有限公司义乌办事处总经理,被义乌市贸促会、义乌市国际商会聘任为印度采购商服务中心主任,负责拓宽印度市场。同时,也是世界商人之家会员和印度商会会员。

  LULU国际集团是阿联酋最大的零售商,在英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等世界各国设有采购办事处。在义乌15年,公司在尼罗斯的带领下,从起初的三人扩大到如今四五十人的团队,每年的客商量稳步增加,出口量逐年上升,义乌办事处每月出口集装箱有两百多个。其中,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采购量占总业务的50%左右,每月出口集装箱约为80-100个。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你是义乌人吗?义乌哪里的?”……眼前的印度商人几句熟练的义乌话开场白,一下子打消了记者沟通的顾虑。

  在义乌工作、生活15年,尼罗斯不仅把中国话学得顺溜,还能用义乌方言和义乌人对话。“平时我碰到邻居都会用义乌话打招呼,‘晚饭吃过没?’”尼罗斯笑着说,自己早已把义乌当成了第二故乡,甚至孩子的名字Nihan也是用中国的方式取的,为中文“你好”的谐音。

  作为阿联酋最大零售商LULU集团驻义乌办事处的负责人,2004年,尼罗斯带领团队入驻义乌。随着义乌市场的发展壮大,尼罗斯和义乌办事处的业务也越做越大。如今,义乌市场已成为LULU国际集团重要的贸易增长点。去年6月,义乌还与LULU国际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看中义乌的未来

  从印度南部的一所大学毕业后,20岁的尼罗斯进入了当地一家跨国零售连锁企业——— LULU国际集团。凭借着国际贸易专业的优势,进入公司第二年,他就获得了出国锻炼的机会,去阿联酋阿布扎比分公司负责采购。

  那些年,“中国制造”越来越受到青睐,尼罗斯所在的公司不愿错过商机,先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后来转移到上海。因为工作需要,尼罗斯每年都要出差到中国寻找合适的产品。没过多久,尼罗斯就被安排到中国办事处。那时候,他的工作地点在广州,但合作的工厂却在杭州、宁波、上海等地。

  频繁地来回奔波,加上直接到工厂订货性价比不高,当尼罗斯发现这些产品都能在义乌市场上找到,并且可以几种甚至几十种产品拼柜时,2004年,尼罗斯决定将办事处搬到义乌,并成为当地负责人。“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而且种类多到无法想象,那时候我就觉得义乌的未来一定会很好。”尼罗斯说。

  事实证明,尼罗斯的选择是正确的。从第一年的两三个柜,到后来一年几十、上百个柜,背靠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中心,尼罗斯贸易生意做得顺风顺水。随着福田市场一个区一个区的扩建,小商品的品类逐年增加,性价比也不断在提升,尼罗斯的生意更是蒸蒸日上。

  向世界推介义乌

  如今,义乌办事处已成为LULU国际集团重要的增长点。用尼罗斯的话说,自己和义乌市场一样“步步高升”,尼罗斯也升职为中国华东区负责人。

  尼罗斯说,LULU在全球拥有176家日用品超市、卖场及零售店,拥有超过4万名员工,全球年营业额达72亿美元,占据中东市场近三分之一的杂货零售额。其中,日用百货占比20%至30%,绝大多数产品来自义乌。目前,义乌办事处的年贸易额约一亿美元。

  此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以及义乌大力发展进口贸易的背景下,尼罗斯及所属集团正在评估中国的进口市场,调整及整合全球的采购点,“目前正在选择将哪些产品引进到中国。”尼罗斯说,目前,进口水果、红酒、海鲜和牛肉等消费品,在中国有着不错的市场,目前将这些热销品作为重点考察的品类。

  不仅如此,在尼罗斯的牵线搭桥下,去年6月,LULU国际集团总裁来义访问。在尼罗斯的办公桌上,就放着他与总裁犹瑟夫·阿里先生的合影,尼罗斯对此无比自豪。“总裁能来义乌,是对我能力的认可。”尼罗斯兴奋地说,此后,义乌与LULU国际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自己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扩大在义乌的采购额。

  为了更好地宣传义乌,尼罗斯计划在全球各大LULU商场及卖场开办“中国义乌节”,在推动义乌商品走向全球的同时,更好地推介义乌,让更多的中东、非洲、印度客商了解义乌。“目前,‘义乌节’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到位,现场特别定制了5000套印有中国.义乌logo的杯子,作为活动推介时的赠品进行分发。”尼罗斯说,“义乌节”活动将在今年11月份举行,5000套杯子已发往印度,预计很快就能到达。

  在义乌安家落户

  21岁背井离乡来到义乌,转眼已经快16个年头,尼罗斯早已把自己当成义乌人。现在,尼罗斯一家四口常住在义乌。“两个孩子很早就来到义乌,在义乌生活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尼罗斯高兴地说。

  作为市场发展的参与者,尼罗斯也亲历着义乌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他眼中,这个城市无论是创业的激情,还是发展的速度,都是其他地方无法媲美的。

  “政府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城市配套也越来越完善,不管生活还是工作都很方便。”尼罗斯举了个例子,现在紧邻福田市场的稠州北路一带,就经营着五六十家适合自己口味的餐厅,味道也都非常地道。此外,与之配套的星级酒店也是比比皆是,客户到义乌采购或观光,很是舒心。

  在义乌,尼罗斯不是孤单一人,有家人、有朋友、有生意伙伴;在义乌,尼罗斯不仅能买到来自全球各地物美价廉的小商品,也能轻松找到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地道美食;在义乌,尼罗斯看病、就学等方面享受着市民待遇,也可以交到不同国家的朋友,一起聚餐、运动,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每天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打羽毛球、踢足球;周末带着家人去附近的景点游玩。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热情的义乌人还会邀请我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尼罗斯说,在义乌,自己过上了向往的生活,希望义乌未来的发展能越来越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