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19-09-26 07:5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抓落实、求实效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当前,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各镇街、单位、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本身就是一个上行下效、层层传导的过程。正因为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于主题教育,“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给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必须在“学”上站在排头,在“做”上走在前列,尤其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形式主义的突出表现就是做工作“水过地皮湿”、办事情浮光掠影,蜻蜓点水,往小了讲,贻误工作、劳民伤财;往大了讲,背离党性、丢掉宗旨。贻害无穷的形式主义与主题教育倡导的“真抓实干”严重背道而驰,必须坚决予以摒弃。知之不难,行之不易,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彻底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主题教育真真正正地做一次“刮骨疗毒”,切切实实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分类指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推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切实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分类指导。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已经对各指导组、市机关各单位、镇(街道)、国有企业、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及行业系统主管部门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接下来,各级各单位要找到切入点、找准着力点、找好落脚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有效法宝。让我们坚持知行合一,把学和做结合,把查和改贯通,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推动主题教育向着高标准高质量方向走深走实,大步迈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