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国歌响起那一刻 这位二次站在观礼台上的义乌海外华侨哭了

发布时间: 2019-10-01 20:2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国歌奏响,我眼眶湿润了。”今天(10月1日)对于成建新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他坐在北京天安门正对面的阅兵式观礼台上,近距离观摩了整场阅兵。“当你一进入现场,一进入这样火红、热情而又庄严的场景中,就会不由自主地被周围的一切感染、感动了。”

  成建新,智利义乌商会会长,智利浙江商会名誉会长,智利华商联合总会副会长,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作为义乌乃至浙江最早到南美洲打拼的商人之一。几十年间,他奔波于南美洲和中国之间,把中国制造带到海外,把先进经验传回祖国,开拓了南美这块创业热土。

  “这次的阅兵仪式规模很大、规格很高,受邀观礼是一份荣誉,非常开心,也深感党和国家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和关心。”成建新告诉记者,早在9月16日就收到了邀请函参加国庆活动,为此他特意提早一个星期到达北京。“当军乐队演奏国歌的那一刻,我们一直在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并高声跟唱。”

  没有强大的军力保障,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就难有一个稳定的环境。面对接受检阅的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7个作战模块部队,成建新非常自豪。“中国强大了,我们在海外的华侨肩膀硬了,腰杆直了,我们全球华侨永远不忘党和祖国对我们关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成建新的命运,始终与祖国与义乌相牵相依。成建新是一名党员,他认为,自己坚持侨务工作是在尽一名党员的义务。60周年国庆大阅兵时,他也站在观礼台上,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光荣,觉得自己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成建新始终认为,海外华人无论身在多远,心系祖国的心不变;义乌人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心里永远想着这个家。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