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行天下”!义乌22个月大宝宝在南京意外成“网红”

发布时间: 2019-10-04 13:04: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4日(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1岁多的宝宝畅畅(化名)和家人在南京老门东景区游玩时,看到民警在执勤,于是迈着稚嫩的步伐走上前去,与民警、消防、武警一一握手,“蜀黍们的心都被暖化了”。

  近日,新华日报微博刊发了一条《萌翻了!小宝宝与执勤警察蜀黍挨个握手》的视频,引来数万网友点赞。

  大家是不是被这暖心的宝宝感动了呢?记者辗转了解后,得知这个宝宝来自义乌!孩子的母亲朱女士是义乌工商学院的教师,她告诉记者,孩子现在才22个月,这次一家人来南京旅游。

  国庆当天,朱女士下午游玩了江南贡院和夫子庙,晚上吃完晚饭在老门东玩。

  “当时我跟孩子说这些警察叔叔阿姨们好辛苦,这么晚了,假期都在加班,保卫平安。没想到这么一说,宝宝就上去和他们握手,还要把手中的气球送给他们。”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挺高兴孩子有这样的举动。当时她就用手机拍了下视频,上传到了抖音。目前抖音点击量已经35万多了,朱女士说儿子一不小心成了“小网红”,这个国庆很暖。

  视频一经发布,就引来了数万网友的点赞。网友评论道,"祖国的今天和明天在握手,祖国的明天在向今天致敬。""这才是教育正确的打开方式。"对于孩子的突然走红,朱女士直言:"没有想到,完全出乎意料。我就觉得孩子发自内心的行为很萌。"

  被朋友们称为“小太阳”的朱女士说,平时夫妻俩对孩子们的言传身教也会比较在意,希望他们向好向上向善,所以这也是此次假期选择来南京旅游的原因。谈起畅畅,朱女士非常自豪,"他性格活泼外向,非常鬼马精灵,就像一台会自我加工的复读机。大人教什么,他学什么,学习能力特别强。"

  与此同时,现代快报记者也联系上了当天执勤的民警徐亦嘉,她是秦淮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一名民警,当天她被安排在老门东景区执勤。徐亦嘉回想起当时的一幕,笑得非常甜。"我们当时其实已经工作了一天,精神和身体已经觉得很累了。当时看到这个小朋友走过来,还要把气球给我们,我们真的非常感动。"徐亦嘉笑称,这也是她多次执勤任务来,第一次收到小朋友的礼物,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