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张网捕鸟超20只入刑!7人因涉嫌非法狩猎被义乌警方刑拘

发布时间: 2019-10-10 21:1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旭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方旭波)目前正值小型林鸟迁徙旺季,非法捕杀候鸟的行为也伺机抬头。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在大陈镇杜门村附近的山林里,有人张网捕鸟。

  接到举报后,后宅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很快在山林中找到了这张由两根竹竿撑起的大网。“这种网线非常细小,远看根本就看不出来。”民警介绍,在现场除了发现两只触网鸟类外,还发现了大量鸟类的羽毛。

  昨日(10月9日),杨某林、王某成、周某成、熊某进、周某喜、熊某老、熊某长等7人因涉嫌非法狩猎,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杨某林等7人都来自云南,在老家喜欢养鸟,刚来义乌就发现这里山多鸟多,特别是云南老家已经不多的画眉。于是7人心动买来粘网,进山张网捕鸟。根据审讯,杨某林7人从6月到9月,共网得26只画眉及一只黄豆鸟,网伤放飞山鸟若干。

  民警表示,义乌在野生鸟类保护方面下了很大力气,但是每年依旧有部分群众因为非法猎鸟触犯法律。这些人捕获的多是一些山鸟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非法张网捕鸟达20只以上的,就属于"情节严重"的非法狩猎行为,捕鸟者将受到刑事处罚,包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咱们常见的山鸡、野鸭、雁、燕等很多野生鸟类都受保护,连以前被称作"四害"之一的麻雀,现在也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既然是受到保护的野生动物,那私猎这些鸟类就是违法行为。后宅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未取得特许猎捕证或未按特许猎捕证规定猎捕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猎捕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处以罚款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违法捕猎、繁殖、销售、消费野生鸟类等野生保护动物的行为,可拨打0579-85646110或直接拨打110向义乌市公安局和后宅派出所举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