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信用够好可延期工作许可 义乌外国人来华工作增新“红利”

发布时间: 2019-10-13 10:3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10月12日),在义乌市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大厅,也门人Akram高兴地领到了工作许可证,因为良好的信用记录,他获得了工作许可延期。

  Akram在义乌开着一家贸易公司,主要从事五金生意。自2009年来到义乌,就被义乌浓厚的商业氛围和开放的国际环境所吸引,开展诚信经营。此前,他签证到期以后,必须回国三个月才能再次回到义乌。如今,因为良好的信用记录不用再两地来回奔跑。

  据介绍,去年9月,义乌在全省率先探索小微商贸企业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办法,出台了《义乌市小微商贸企业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试点实施细则》,对外国人来华许可延期情况实行积分制管理。当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义,义乌进一步创新举措,嫁接外国人信用数据库,又把外国人的信用分数纳入到积分制管理中,作为外国人工作许可延期的一项重要考核要素,设置诚实守信、个人缴税等11大类19小项,规定计点积分在60分以上,给予不超过1年的延期许可;计点积分在100分以上的,给予不超过2年的延期许可。

  与此同时,专门开通信用信息核查平台,通过平台查询外国投资者及所在外资企业的信用情况,获取信用分数,并根据不同信用分值,计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延期积分总分。

  Akram为义乌这项政策“红利”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此次拿到工作延期,为以后在义乌投资做生意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他会邀请更多人来义乌创业,也会督促身边的外国人在义乌诚信守法。

  义乌外商云集,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有55万人次,有1.5万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外国人信用情况的优良直接影响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延期便利,让无形的信用带来有形的便利。新政的实施将极大提升义乌市涉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市场的繁荣。”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8月平台正式运行以来,义乌外国人来华工作证件受理专窗已审核200多位外国人的个人信用和其所在企业的信用信息情况,40多位外国人因信用良好获得两年延期许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