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6 07:5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昨日(11月5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5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研究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等议题。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将为依法推动督察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建设美丽中国发挥重要保障作用。会议强调,全市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规定》,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抓手,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本次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充分考虑了我市城市发展现状、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路网建设等多方面因素,以改善声环境质量为核心,明确了我市中心城区各类声环境质量标准的适用范围,是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和生态环境执法的重要依据。按照《方案》,声环境功能区划范围为我市中心城区,为沪昆高速、义东高速、甬金高速、疏港快速的闭环区域,包括稠城、福田、江东、稠江、城西、北苑、后宅、廿三里、苏溪9个镇街部分或全部行政区域,面积为266.08平方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