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65名电焊工被拖欠的220万元工资终于拿到了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47: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民工代表为义乌市劳动监察大队送上锦旗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数日前,义乌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衣着朴素,鞋面上沾满尘土,有几个还戴着工地上常见的安全帽。

  “我们65个人终于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太感谢你们了!”领头的汉子代表大伙,把一面印有“保障劳动权益,维护民工利益”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双手递交到工作人员手中。锦旗的背后,有大家的手写签名。

  原来,这65名农民工来自江西、河南等不同省份,全部是电焊工。从2016年12月起,在班组长程长方的带领下,这个电焊组先后参与义乌建筑领域48个标段的工程施工。2019年1月底前,相关项目均已陆续完工,但这些电焊工的工钱却没有全部拿到手。工程方承诺先支付100万元,余下的220万元在8月底前付清。

  到了8月底,因工程方未兑现承诺,被逼无奈的这65人来到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案情就是命令。市劳动监察大队第一时间介入,并迅速开展立案调查。实地走访取证,多次约谈工程方责任人,召集相关各方调解。经过几番努力,10月初,已打入劳动监察大队财政专户的220万元(为确保大伙第一时间拿到这笔钱,特先打到该账户),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及时发放到了各电焊工手中,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他们办事热心、贴心,服务态度也很好。有时我们情绪不好,说话很冲,他们也不介意,周末加班跑工地了解情况,凌晨还在仔细对账……”一名来自河南周口的工友说道。“我们千里迢迢来到义乌务工,看到了义乌城市的发展速度,感受到了义乌温度,深深地为义乌市劳动监察大队的高效工作、勤勉尽责点赞。”在感谢信中,这群农民工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这座城市以及政府部门的感恩之情。

  一直以来,市劳动监察大队坚持以人为本,把农民工讨薪问题“放在心上办”,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撑起劳动者的“保护伞”,努力确保他们劳有所获。每有案件,劳动监察大队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确保劳动纠纷件件有结果。

  “工资不拖欠、维权要理性”,在此,劳监部门提醒广大劳动者,如遭遇欠薪时,可就近请所属社区、村居相关工作人员介入调解,也可向所在镇街投诉维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