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催熟的香蕉”不能吃?谣言!

发布时间: 2019-11-21 10:58:09 来源: 科普中国 作者: 王思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是一则不折不扣的谣言。

  香蕉从采摘地采下,需要较长时间的运输才能送达售卖地,为了避免腐败变质,所以在采摘的时候香蕉并未完全成熟,质地较硬,这样有助于保存。

  在水果采摘过程中,一般常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来调控开花、结果、成熟等一系列生长发育过程。

  香蕉成熟后本身又很容易烂掉,所以,如果不通过采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运输+乙烯利催熟,我们根本吃不到美味的香蕉。

  乙烯利是一种安全、常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它的作用是促进果实成熟,主要用于香蕉、芒果等需要提前进行采摘的水果。

  使用乙烯利并不会影响健康,这是农业生产中很常规的一项操作。它在香蕉使用中的最大残留量为2毫克/千克(数据来源于国标GB2763-2016《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