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打羽毛球太拼 致桡骨粉碎性骨折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20: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拼命完成一拍完美接球后,张先生不慎摔倒致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真是没想到打个羽毛球,能伤得这么严重。”昨天,在义乌稠州医院就医的张先生颇为感慨地说。

  45岁的张先生,家住义乌城区。昨天上午,他约朋友到公园里打羽毛球。不料,刚上场10分钟,对方就来了一个扣杀,张先生见状后迅速反应,左脚一个滑步完美接球,可就在他接球的瞬间一个趔趄摔倒在地,顿时受伤的腕关节象“餐叉”一样畸形改变。一旁的同事见状赶紧将他送到稠州医院救治。

  接诊医生康永华诊断后拍片发现,张先生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随后为他进行手法复位和石膏固定处理。

  康永华也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据其介绍,打羽毛球最容易受伤的地方有三处:手腕、膝盖、脚踝。非专业羽毛球运动员打球时最好不要过拼,运动强度不宜过大。此外,运动前要做好热身和准备工作,以减少运动损伤。中老年人打羽毛球更要注意运动强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