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实地感受服务质量 义乌卫健局邀请行风监督员开展就医体验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33: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市卫健局邀请12名行风监督员开展就医体验,并进行座谈,听取社会各界对义乌医疗卫生的意见建议。

  昨天上午,12名行风监督员分成6组,对义乌市中心医院、中医院、妇保院、天祥东方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开展就医体验,实地感受医院的服务质量,查找问题。

  记者与行风监督员许静生一起在义乌市中心医院、义乌市天祥东方医院进行就医体验。

  看个感冒,

  就诊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上午9:35分,正是中心医院就诊高峰期。在医院挂号大厅,除了自助挂号服务区外,医院8个人工挂号窗口全开放。

  许静生近期患感冒,他在人工挂号窗口,用社保卡挂了一个呼吸内科的就诊号,排队用时4分钟。在呼吸内科就诊签到机前,引导员让许静生自行选择就诊医生,不到两分钟就轮到就诊。护士解释说,因为有5个医生同时就诊,所以缩短了候诊时间。

  诊疗室的门上张贴有“一人一诊室尊重你我他”的温馨提示。不过,记者在当天的呼吸内科门诊走廊上转了下,发现仍有两个诊室有两三个人在诊室内同时候诊。

  许静生就诊时间花了5分钟,用社保卡在诊间结算后,到药房取药时,发现药房显示屏上已显示“许○生”名字,去药房的窗口也从以前的玻璃小窗改为开放式的窗口,患者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弯腰跟药剂师对话。

  从挂号到诊疗结束,许静生花了不到半个小时,诊疗费116元。他对这次就医体验觉得总体满意,特别是取药房不显示患者全名,保护患者隐私,让人感觉更温馨。

  随后,记者和许静生一起到义乌天祥东方医院体验就医。干净、舒适的硬件环境让人舒适,在内科诊室,每个诊室门口设有一个二次候诊区,里面设有沙发、小圆桌,候诊的患者可以在二次候诊区等待。医务人员的对待患者热情细心。

  在这两所医院就医时,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员的许静生发现,两家医院在生活垃圾分类上都不够规范,有待完善提高。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昨天下午,义乌市卫健局召开了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行风监督员们普遍认为,与往年相比,义乌医疗机构无论在就医环境还是医务者的服务态度上都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开通智慧医疗后,网上挂号、诊间结算、96150一号通等服务,缩短了就诊时间,便利了就医。有行风监督员针对医院停车难等问题提出实施交通微循环等建议。

  义乌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瑞铨说,社会各界对医疗卫生行业的肯定是对医务工作者一年辛苦付出的最大支持。今年义乌卫健局以深化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以加快医共体建设为主线,不断深化综合医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今后,义乌卫健局将坚持以医共体建设为主线,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着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持续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人才引育为重点,加快实施市属医院三甲创建;以强化监管为支撑,切实打造规范诊疗秩序;以加强传染病防控、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为手段,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