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场上的袜子与国际品牌有何差距?这一份比对报告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 2019-12-12 17:18: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袜子作为日常消费品,具有快消费品和耐用品的双重属性,在受用性、舒适性方面常受人们关注。

  袜业是义乌最早形成的支柱产业之一、义乌是全国袜子的产销基地,以“浪莎”“梦娜”等一线品牌为代表的袜业群,始终保持着全国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国际商贸城现有袜类经营企业约1500家(不包括裤袜),年销售额约62亿元。

  不久前,受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义乌市小商品城集团联合义乌市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日用小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了2019年义乌市袜类产品质量比对项目。今天(12月12日),义乌市袜类产品质量比对结果正式出炉。

  据悉,本次质量比对样品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市场摊位随机抽取的袜类样品,质量比对的项目除了选取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横向延伸值、直向延伸值、耐干摩擦、耐湿摩擦、耐水、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色牢度、异味、甲醛、pH值、禁用偶氮染料等十一个指标外,还选取了国家标准规定项目之外的顶破强力和透气性指标两个指标进行比对。

  样品来源包括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市场随机抽取的72摊位的72次产品,还通过大型超市、网络平台购买了国内外知名品牌10批次样品,共计82次。

  记者从此次袜类产品质量比对结果中注意到,参与比对的国际商贸城市场袜类的72名经营户,占总的袜类经营户数的4.8%,性指标除甲醛有检出外(市场样品甲醛检出率为22.5%,网购样品检出率为20%),其余的安全指标pH值,异味、偶氮染料均符合标准要求,没有明显差别。

  从比对结果来看,5个色牢度指标中,义乌市场上的袜类产品除湿摩擦色牢度有明显的差距外,其他色牢度均与国际品牌没有明显差距,而市场样品的湿摩擦色牢度明显高于购买样品的湿摩擦色牢度。

  参照针织保暖内衣标准中的顶破强力(更严格)和透气性能指标及相应的检测方法,相关样品的顶破强力和透气性均符合要求,但购买的样品顶破强力和透气性能整体好于市场样品。

  “通过对所采集样品的检测试验和对结果数据的分析判断,综合考虑所测样品的覆盖程度、产品自身的结构特点、产业状况、企业规模等因素,比对结果表明义乌国际商贸城袜类产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产品最关键的功能性质量指标高于行业标准要求,与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相比,质量无明显差距,义乌小商品的竞争力正在日益增强。”义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点击查看大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