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人社自助服务终端进银行 个人参保缴费“一站搞定”

发布时间: 2019-12-16 08:5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鲍皓昕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鲍皓昕 记者 林晓燕)“这个自助服务机操作简单便捷,不到5分钟社保参保就办好了,省时省心!”12月9日,在义乌市农商银行稠江支行大厅内,刚刚通过人社自助服务终端机成功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业务的王女士,对这项服务连连点赞。

  这是市人社局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而推出的又一有力举措。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人社局积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不断探索自助服务新模式,“智慧奔跑”跑出人社服务加速度,力争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据了解,目前市人社局已在义乌农商银行和稠州商业银行两家市民卡银行网点部署了50台市民卡自助服务终端。这些自助服务机设置了“我要打印”“我要办理”“我要查询”“市民卡服务”等8大业务模块,可提供社保业务、市民卡服务、就业服务、劳动监察等76项服务功能。市民无须到窗口排队,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市民卡识别、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多种身份认证方式即可登录人社自助服务终端机,并进行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参保自助缴费等业务办理。

  据市社保处工作人员介绍,像王女士这样的灵活就业人员,目前可选择通过“义网通办”电脑端、“浙里办”手机APP以及人社自助服务终端机等多种方式自助办理参保、停保业务。与此同时,参保业务办理完成后,市民可在银行柜台一站式办理社保缴费代扣代缴手续,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完成自助缴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