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春运期间 义乌站共开行393趟列车 你回家的票买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9-12-23 19:2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斯多林 朱倩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斯多林 朱倩雯 编辑 童晓)记者从铁路义乌站了解到,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铁路义乌站预计发送旅客118.2万人次,与上年增长1.6%,其中最高峰预计在1月15日(腊月廿一),发送旅客为46000人次左右。

  春运期间,义乌站总共开行393趟列车,高铁217趟,普铁176趟。其中,增开高铁26列,普铁65列。

  春节期间,义乌站共开行始发车四趟,分别是义乌—西安北G1898次,义乌—南昌西G4935次,义乌—杭州东G7472次,义乌—阜阳K5640次。

  春节前开行高铁列车216趟,主要运行方向:沈阳北、北京南、济南西、徐州东、合肥南、南京南、常州、上海虹桥、杭州东、宁波、郑州东、西安北、安庆、蚌埠南、阜阳西、湖州、南宁东、广州南、贵阳北、怀化南、长沙南、厦门北、厦门、福州、福州南、九江、南昌西、黄山北、江山、衢州、邵阳、温州南、苍南、萍乡北、龙岩、昆明南、鹰潭北、金华南、丽水。

  春节前开行普速列车153趟,主要运行方向:杭州、宁波、上海南、苏州、南京、阜阳、烟台、郑州、太原、北京、沈阳北、牡丹江、西安、聊城、青岛北、兰州、淮北、温州、江山、金华、兰溪、九江、赣州、井冈山、福州、厦门、武昌、宜昌东、平顶山、十堰、襄州、衡阳、怀化、广州、深圳、深圳东、贵阳、重庆、重庆北、成都、成都东、昆明、桂林北、南宁、湛江、海口、长沙、南昌、永州。

  春运期间,义乌站候车室情况为:1号候车室是往南方向高铁列车,二楼4号候车室是往北方向高铁列车,2号候车室为普铁列车,3号候车室为普铁动车和部分普铁列车。车站进站口设置自助验证通道,旅客可刷脸进入。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刷身份证通过自助闸机检票。

  义乌火车站仍在施工,给旅客进站、乘车带来不便。在此,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候车室通往站台的临时过道路程较长,而且义乌站目前暂停行李托运,请尽量少带行李。按照铁路部门规定,旅客可免费携带的行李为成人20公斤、儿童10公斤,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长度不超过180厘米,其中动车组列车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请旅客们不要携带超大超重物品,以免耽误行程。同时,请旅客千万不要忘记携带身份证,义乌站实行实名制验证,实行一人一票、票证人一致。进入车站候车的旅客必须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全检查,所以来站乘车的旅客一定要留有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车站。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候车室、站台骑行滑轮车,不要攀爬进入铁路线路或从站内走到铁路线路内,也不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不要在铁路线路旁边放风筝、气球等飘移物,以免飘移物飞到铁路上、电线上、列车上,给铁路安全带来隐患。春运期间经常会发生小孩丢失的现象,陪同的大人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如有丢失孩子现象发生,请立即向车站工作员报告找寻。

  具体以12306和车站公告为准。

  附:义乌站普铁春运新增列车时刻表

  义乌站高铁春运新增列车时刻表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