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姑娘这个“变脸”引来众人点赞

发布时间: 2020-01-05 08:38:3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叶梦婷 张帆 通讯员 吕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0年1月5日《浙江日报》2版刊发《前一刻还在抹眼泪,后一刻继续微笑服务 这个“变脸”引来众人点赞》一文

  前一刻还委屈着抽泣,后一刻就擦干眼泪,把最美的微笑服务送给过往司乘。小斯这段最美微笑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截至1月4日下午5时,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大家都为小斯的敬业精神点赞,同时为她加油鼓劲。

  小斯是省交通集团下属义东高速福田收费站收费员,今年20岁。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入职刚两个多月。

  从2020年元旦开始,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销,全国高速公路实现联网收费新模式,货运收费标准也有变化。正因为这个变化,让不少司机不适应甚至有误解。一些司机的情绪一股脑儿地“倾倒”在小斯和她同事身上。“有些人说话很凶,还冲我喊。”小斯觉得很委屈。

  当时,收费班长陶湘衡看到她红着眼睛,问起缘由。这一问,把小斯原本憋着的委屈都问出来了。

  “新政才实施一天,司机不了解,有情绪是正常的,我们从事的是服务行业,要多理解司机,多和他们沟通……”陶湘衡安慰小斯。

  小斯说,和班长倾诉一番后,擦擦眼泪,调整情绪,微笑着继续上岗。小斯这一笑,在网友看来是“最美微笑”。

  “我也没想到她能这么快调整好自己。”陶湘衡说,他后来看到视频,觉得小斯表现很好,内心很强大。

  “我的微信都快炸了,很多朋友来关心我,但是他们都要先吐槽我一下,说我哭起来又傻又丑……”小斯笑着说。

  也有网友说,这个本意方便快捷的惠民新政,还需改进完善。对各相关管理部门而言,光点赞是不够的,还要把工作做扎实、做细。从驾乘人员、公路投资者等多角度考虑问题,把好事做好。如货车司机群体对收费增加的质疑不少;又如高速出入口ETC车道增加后,挤占了人工车道,一些收费站出现拥堵,司机情绪不稳定;还有新收费系统不够稳定,出现计费争议等。这些都需要有关方面尽快拿出实际举措去改进,不能把矛盾、困难简单交给一线收费员,让服务窗口员工含泪微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