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牢记嘱托 担当使命 一论贯彻落实义乌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1-09 07:5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义乌的长征,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担当使命,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不懈奋斗。

  1月7日,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嘱托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金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今后一个时期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明确2020年主要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拼搏实干、争先进位,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

  义乌是我国国际贸易的重要窗口和改革“试验田”,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作出重要批示,为义乌定位世界“小商品之都”,并多次用义乌元素诠释中国梦,亲切关怀义乌工作,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要求和期望,聚焦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奋力推进“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大基础工作”。义乌的方方面面,义乌的每一天都在发生可喜的变化,变得更美更强,变得更有朝气,变得更具魅力,变得让人惊艳!去年12月7日新闻联播头条5分钟,更是充分肯定了义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和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强调“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义乌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和寄予厚望的城市,紧紧围绕总书记要求,在全会提出“一个总目标、两个样板、三步走”的“一二三发展战略”——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这是“一个总目标”,贯穿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现代化全过程。“两个样板”: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推进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全方位提升;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商贸特色及综合竞争力在同类城市中世界领先。“三步走”则是:到2030年,义乌营商环境跻身全球前列,成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到2035年,成为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到本世纪中叶,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一二三发展战略”是义乌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前列的总抓手和总载体,体现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理念和总书记对义乌嘱托的要求,体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由彰显世界“小商品之都”特色到整体达到世界“小商品之都”高质量高水平要求的循序渐进发展过程,体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在义乌的创造性落实。

  牢记嘱托,担当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肩负着做实“两个样板”、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的光荣使命,让我们以归零的心态、要干就干第一的状态,时不我待,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不懈奋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