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望平 正文

时评|疫情面前勇担当的义乌人,真的很美!

发布时间: 2020-01-27 23:4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评论员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1月27日),义乌人的朋友圈,有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官方发布疫情通报,义乌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好消息是这一病例自驾来义乌途中出现发热症状,到义乌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直接进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与其有接触的同行家人进行有效管控,及时阻断了隐患。

  疫情面前,人人平等。从疫区返义的“高危”人员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是防控疫情,一直在义乌的市民群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高危”人员排查监测、科学管控也是防控疫情。疫情是和平时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是帮助他人,也是保护自己。

  “因春节和疫情的因素,有将近500多万人离开了这座城市。”武汉官员透露的这一数字中,肯定会有一部分人员流向义乌。该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该防控的是疫情,而不是同胞。在网上一些人对疫区乱贴标签、其他一些地方甚至出现“围堵疫区牌照私家车”等过激行为时,义乌干部群众当好服务“店小二”、行动“急先锋”、村社“跑腿哥”、“保姆式”房东,用实际行动让在义“高危”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唯一、共同的敌人只有病毒。义乌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所有防疫举措都坚持有利于保障市民得到有效防护、有利于保障“高危”人员得到科学隔离、有利于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病毒会人传人,焦虑也会人传人。今天的义乌,是义乌人的,也是义乌客人的。在健康和生命面前,义乌人不会破坏“义乌规则”,不会让任何客人“无家可归”。“规则义乌,义行天下。”正如义乌市委负责人所言,“规则义乌”就是为自己——义乌人遵守防疫规则,义乌客人服从防疫规则;“义行天下”就是利大家——义乌人守土不忘救助危难,义乌客人牢记推己及人。

  疫情是一面镜子。连日来,义乌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面前同担当,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样子,真的很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