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出台八条意见 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2 09:0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防疫抗疫最前线,广大家属理解、支持与配合,当好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为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解决他们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昨日,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局联合出台八条意见,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这八条意见分别是加强政治关爱,健全慰问制度,做好心理帮扶,建立岗位轮换、休假制度,做好安全保障,加大职称评聘、考核奖励倾斜力度,建立及时表彰制度和落实待遇保障。

  在政治关爱方面,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在疫情防控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优先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生活服务方面,组建一线医务人员“关爱团”,每周至少一次组织走访,对有困难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进行对口帮助。在身心关怀方面,组织心理专家团队,通过不同形式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谈心疏导;建立医务人员与家属沟通联络渠道;根据一线医务人员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务工作者同时到一线工作,尽可能兼顾家庭。在安全保障方面,做好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口罩等防护用品配给,对有交通困难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由“爱心车队”提供必要帮助。在物质、精神鼓励方面,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优先评定,可再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及时开展战“疫”先锋个人(团队)和最美家属的评选表彰;保障临时性工作补助,向驰援武汉医疗队员按规定落实工作补助和生活补贴政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