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口罩代表你的心

发布时间: 2020-03-06 10:0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杨光洲

  人恋爱时,智商归零。光洲认为言之有理。不信?有歌为证:“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月亮是一个死寂的大石球,布满了尘埃和其他天体撞出的大坑,没有生命。用这么个没用的死疙瘩代表爱与心,爱得死去活来的男女是不是昏了头?

  看来,什么能真正代表当事者的心,不一定是其本人能说得清的。

  眼下,什么最能代表国人之心呢?

  据光洲观察,不辞辛劳,甚至牺牲自己去抢救更多同胞生命的行动,最能代表战“疫”前线白衣战士们的爱国、爱人民之心。而口罩,则更能代表不在战“疫”前线普通人的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瘟疫,大多数国人听专家的建议,服从特殊时期的社会管理规定,按要求戴口罩。外在的口罩,展示着人们内心对病毒的警惕,展示着人们内心对生活生命的热爱,展示着人们内心对科学的信心,展示着人们内心对公德的遵守和对法治的敬畏。一句话,口罩代表咱的心。

  当然,在该戴口罩时不戴,或利用口罩发国难财,也能代表一些人的心。

  南宁一男子进银行手拿口罩却拒绝戴。民警来劝说,他声称:“打过预防针,嘴对嘴都不会传染。”没有正确到位的口罩,代表着他内心自爱与自贱的错位!

  康定高速路检查站点,一女子拒绝戴口罩,不配合检查,且自称是医务人员,给民警“上课”说:“不需要戴口罩,没必要!”拒绝戴口罩的同时,这位女士的诚信和谦虚碎了一地,心中只剩下愚昧了!

  莆田一妇女拒戴口罩,闯超市。民警劝说,她竟辱骂民警并示威性地到处吐口水、吐痰。这位示威者,在抛掉口罩的同时内心已在践踏法治了!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中,有的犯罪嫌疑人制售假口罩,有的犯罪嫌疑人把口罩涨价至平时的12倍。伪劣口罩和天价暴利,映出一颗颗贪婪的黑心!

  口罩,不仅代表着个人内心的科学意识、公德意识、法治意识,而且还反映着民族的凝聚力和政府的担当。

  疫情初期,各地口罩都不宽裕。但是,武汉不断收到全国各地捐赠的口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口罩承载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2月3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解决口罩紧缺问题,要从两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增加供应,这是根本,同时还要合理科学使用口罩。连维良说:“不少企业担心产能过剩,我们明确告诉他们,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进行收储。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生产。”3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至2月29日,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12倍,进一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其中,N95口罩日产能产量有效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关键时刻,国家强大的生产组织能力和郑重承诺,迅速解决了战略物资的紧缺。口罩,承载着政府为人民服务之心。

  滴水虽小,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口罩虽薄,却代表着人心和政府作为。你戴不戴口罩,你如何解读口罩?请慎之。因为,口罩真能代表你的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