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广场舞、健身房按下“暂停键” 义乌市民居家花式健身

发布时间: 2020-03-06 10:12: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海霞进行尊巴直播教学

  受疫情影响,义乌的健身场所大多还未恢复正常营业,市民为配合防控工作也都减少外出。大妈们跳不了广场舞、健身达人无法去健身房“撸铁”、到室外跑步散步也少了……如何健身以增强免疫力成了一道难题。这段时间,因地制宜创造出的花式健身方法层出不穷,成为不少居家市民的热门选择。

  【记者调查】

  数百名尊巴迷跟着直播锻炼

  “宝宝们,我们的尊巴课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昨晚7时20分许,在“抖音”和“一直播”两个直播平台上,义乌ZX舞蹈工作室负责人海霞准时上线,开启每天一小时的免费线上教学。此时,这两个直播平台上已有近300名尊巴爱好者翘首以待。

  正月初二,为了让舞蹈工作室的会员们宅家期间也能得到合理锻炼,海霞开始尝试在直播平台上教学。“线上教学很快得到大家的追捧,因为直播平台是开放性的,不少非会员也能参与进来。”海霞表示,“相比线下教学,直播教学要累一些,因为我在屏幕上看不到学员,必须全程不停地跳,还要持续跟他们互动交流。”

  学习尊巴已有半年的“婷婷”说,相比线下教学,线上直播的氛围略淡些,有时还会跟不上节奏,但这种方式能够让自己坚持锻炼。

  各类花式健身方法层出不穷

  疫情期间,宅家的市民如何运动健身?摊开饭桌打乒乓球、推开茶几打太极拳、在房间过道里跑超级马拉松、与朋友“隔空”打羽毛球……除了跟着视频直播锻炼,不少市民还“脑洞大开”,研发出各种花式健身方式。

  俯卧撑、仰卧抬腿、平板支撑交替抬腿……昨天清晨6时许,义乌市民小赵在客厅里铺上一块瑜伽垫后,开始进行高强度HIIT训练,10多分钟后,他的额头已渗出密密的汗珠。

  昨天下午,义乌稠城街道胜利二区的何先生像往常一样打开客厅的投影仪,拿出游戏健身环,陪上完直播课的儿子玩起《健身环大冒险》。“通过游戏,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活动了身体。”何先生很庆幸年前花600多元钱买了游戏健身环。

  昨天傍晚,义乌稠江街道总部经济公馆的张阿姨做完家务后,戴好口罩前往地下车库健走。“以前每晚都要去江边跳广场舞,现在条件不允许,但也不能让身体停下来。”张阿姨说,小区的地下车库在疫情期间成了健身“宝地”,不少居民在这里慢跑、健走、打乒乓球。为了避免扎堆,她还选择“错峰”行走。

  【专家建议】

  居家健身不宜长时间大强度

  居家健身需注意什么?义乌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骨伤科主任医师黄洪斌表示,不同年龄段健身方法应有不同。

  儿童和青少年在家里应当遵循安全、科学、适度、多样化的原则进行锻炼,运动要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建议上午、下午和晚上各进行15-20分钟居家健身;身体素质较好及平常有良好体育锻炼习惯的成年人,可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提高心肺功能和基本力量素质;老年人及缺乏体育锻炼的成年人,建议以功能性练习和柔韧、平衡素质提升的练习为主。

  黄洪斌认为,居家健身不适宜进行长时间大强度锻炼,“运动后有轻度呼吸急促、周身微热、面色微红,稍微感觉有点疲乏但经过休息可以消除,这是理想的居家健身运动适宜强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