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培训服务送上门 义乌赤岸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强心剂”

发布时间: 2020-04-08 17:2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正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正刚 编辑 童晓)“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培训,而且只要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就能报名参加,太方便了,这真是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今天(4月8日)上午,在义乌赤岸镇举办的压力容器、锅炉安全作业人员培训会上,华川集团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悉,赤岸市场监管所联合金华特种设备检测中心举办的这次压力容器、锅炉安全作业人员培训会,以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技能,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难的问题。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有吉利公司、华川集团、澳升拉链在内的10多家企业的62位员工报名参加。

  在过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培训需要先进行预报名,达到开班人数后再到金华进行集中培训,企业员工往返不便,过程往往费时费力,而且在此期间企业也存在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的现象,不仅给企业安全生产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也增加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履职风险。加上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原先的作业人员未能及时返岗,企业又面临复工复产的需要,新招员工未取得作业人员证,也无形增加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风险。

  针对这一情况,赤岸市场监管所积极作为,精准施策,主动对接金华特种设备培训院,在“家门口”为企业举办了这次特种设备安全作业人员培训会,不仅方便了企业,也减少了监管部门的履职风险。开办特种设备培训班是市场监管部门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的又一便民举措,同时也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打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赤岸市场监管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复工复产,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正常运转,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开展。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