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对垃圾不分类动真格 有人“吃”到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 2020-03-31 16:3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蒋伟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蒋伟锋)垃圾不分类,会吃罚单。3月30日下午,义乌城西街道两户农户因垃圾未按规定分类双双挨罚,这也是该街道首次开出此类罚单。

  上周五,城西街道举行文明创建誓师大会,明确未来两个月的文明创建工作重心,其中就包括垃圾分类。前天下午,该街道创建办联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按例开展巡查,巡查到何泮山村时,队员发现一村民家门前的垃圾胡乱堆放着。

  “该农户门前垃圾未分类,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城西街道创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前期宣传,大部分村民都知道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但总有人“明知故犯”。

  对此,以往只能进行反复劝导,靠“说”为主,但效果不明显,如今有了利器。

  当天,执法队员对该村民开出首张“垃圾未分类”罚单,让村民着实吃了一惊,“垃圾不分类要被罚钱!”该村民连连表示“以后再也不会了”。据悉,村内另有一超市负责人因同样问题吃了罚单。

  记者获悉,两人均被罚20元,处罚依据是《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随意倾倒、抛撒、堆放生活垃圾或者未依法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对单位处500~3000元罚款,对个人处20~50元罚款。“罚款不是目的,增强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才是目标。”城西街道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积极引进“小黄狗”垃圾回收设备,在农村推广“文明积分兑换制度”,通过疏堵结合提升垃圾分类和文明创建工作的实效。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