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鲜花赠英雄 致敬最美的你

发布时间: 2020-05-11 09:2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管倩倩接过陶辉平送来的鲜花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义乌市1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问候——义乌市红十字会组织人员准备了礼品,向他们表达了最深的敬意。

  陶辉平是义乌市第一批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也是义乌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1998年11月11日是他第一次献血的日子。这一年,我国启动实施了《献血法》。自此之后,陶辉平基本每6个月就去献一次血,至今献血量已达37700ml。2004年,陶辉平前往西安学习机修技术,身在异地的他也不忘献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08年,义乌市红十字志愿者队成立,陶辉平成为志愿者队的一员,跟其他志愿者一起宣传无偿献血。2010年,陶辉平接到了一个让他惊喜不已的电话——陕西省红十字会询问他是否愿意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另一个人的生命。他二话不说,爽快答应了。完成捐献后的陶辉平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陶辉平说:“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第一例,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鼓励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我女儿成年了,她也将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我希望她能把红十字精神传承下去。”

  5月8日上午,陶辉平带领其他志愿者一起去走访慰问其他捐献者。在义亭,他把鲜花献给我市第一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志愿者管倩倩。管倩倩是江苏人,一直在义乌工作。受到表姐的熏陶,还未成年的管倩倩就一直想去献血。2008年5月5日,管倩倩终于等到了18周岁生日,当月她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2010年,管倩倩在志愿者鼓励下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5年,她等到了她的“使命”。“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等待配对结果的心情,直到完成捐献,我觉得自己的使命完成了。”管倩倩说,“虽然完成捐献已经很多年了,但红十字志愿者队的队员们一直都关心着我,生日、捐献日都会发来祝福的信息,让我觉得自己时刻被关心着。谢谢大家!”

  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显正表示:“这1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善举,是红十字精神最好的体现。在世界红十字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截至目前,我市有10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在5月8日这天就有4名志愿者加入。很多人认为加入中华骨髓库是要捐献骨髓,其实并不是,只要能献血就能加入中华骨髓库。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让大家真正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