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医保转移真方便 “动动手指”马上办

发布时间: 2020-05-12 09:2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冯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冯贞)近日,刚到温州工作的陈先生想把医保关系从义乌转到温州,但工作太忙,短期内无法回义乌办理医保转移手续,于是他打热线电话咨询。

  工作人员回复陈先生,可以在手机上先下载“浙里办”APP,再搜索“医疗保障专区”,然后在“参保服务”事项里找到“医保转接”,填入相关信息内容,就可以自主申请了。

  挂断电话后,陈先生根据对方提醒操作,一会儿工夫就完成申请了。“还以为要两边跑呢,没想到动动手指头就办好了,真方便!”对于这波便民操作,陈先生由衷点赞。

  据了解,为推动医保业务“掌上办、马上办”,方便群众办理省内医保转移业务,市医保局加大系统开发力度,实现省内医保转移“浙里办”掌上办,有效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此外,省内医保关系转接转出地与接入地双方经办机构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0—45个工作日,大幅度缩短至18个工作日,办事材料从原来的两份精简到“零材料”。

  市医保局提醒广大参保群众,目前,医保转移业务按地区分为三类:金华市域内转移、省内转移、省外转移。其中,金华市内转移属于“无感智办”,无需参保人员办理,就可完成;省内转移由参保群众自助申报,掌上办;省外转移仍需到窗口办理申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