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首个镇街智慧医疗楼开建 家门口享受智慧医疗

发布时间: 2020-06-24 14:2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讯6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今天(6月24日)上午,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以下简称稠江院区)公共卫生楼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12月建设完成。该楼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首个镇街卫生院智慧医疗公共卫生楼。

  稠江院区位于稠江街道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20亩,于2007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7600余平方米。随着医院门诊人次的不断增长,医疗用房日趋紧张,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环境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需求,稠江院区决定实二期改扩建工程。新建卫生楼占地面积181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699平方米,总投资4800万元,按综合医院建设标准进行设计,地上一至三层功能为门诊,四、五层为每层设40个床位的病房。

  该卫生楼将引进医院综合运维平台系统,新建12个智能管理模块,打造智慧医疗卫生楼。“我们可以通过这套系统,对同一个门诊不同时间段的就诊人流进行分析,可以发现就医人数与医生排班的关系;通过对急诊的趋势监控,可以及时调整医生出诊……”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副院长金承江介绍,“依托大数据及现代智慧技术和手段,医院也能更好了解热点科室、百姓需求以及市民就医中出现的痛点、难点。”

  此外,新卫生楼在各医疗功能区装修风格也不尽相同,色彩根据服务人群的不同进行了个性设计。“比如说皮肤科,风格偏向于时尚,小儿科的墙壁与装饰方面都有卡通的氛围,妇科更加清新一点……”金承江说,“我们卫生楼以‘生态医院’为设计理念,努力为患者打造一个环境安全可靠、布局科学合理、运行高效节能、设计个性化、信息智能化、发展可持续的全新现代化医疗大楼。”

  公共卫生大楼工程开工建设,是稠江院区进一步做细做优、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助推“准二乙创建”、推动医院内涵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新起点。该卫生楼建成后,也将进一步提高稠江街道医疗服务水平,为居民提供更便利的医疗服务,为“健康稠江”“健康义乌”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