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起奔小康(19)创新村企合作 义乌苏溪一废旧锰钢厂将为19个薄弱村增收50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8-05 21:4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基础。“消薄”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新业态萌生,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更多创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开设“义起奔小康”专栏,关注义乌各地通过有为实践,探索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消薄”路子。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一个外观陈旧的锰钢厂,总面积仅为2215平方米,任谁也想不到,其将能为村集体带来50万元每年的收入。

  这个锰钢厂位于苏溪镇下屋村,据义乌市苏溪农村农业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其原属于苏溪巧溪水库管理处资产,停厂以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由于年份较久,外观陈旧,一直没能找到租客,无法村为集体带来任何经济效益。

  为助力乡村振兴,达到“消薄”目标,不久前,苏溪收购锰钢厂产权,牵头联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镇上19个经济薄弱村作为股东入股,将以村企合作形式对其进行改造提升,用于对外出租,改造提升后,预计将为苏溪19个村集体带来共计50万元每年的集体收入。

  锰钢厂改造提升只是苏溪“消薄”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苏溪镇结合乡情村情,创新村企合作项目,使“消薄”工作从“输血”变为“造血”,并打破原就地结对方式,从就地投资向跨区域投资转变。单新厅商砼项目和二手汽车交易中心项目,就将为苏溪联建村集体累计增收近650万元。

  据了解,苏溪镇共有43个需要“消薄”的股份经济合作社。截至今年6月底,苏溪完成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0万的村共有13个,其余村也都到达了20万元的村集体经营性收入。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