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起奔小康(21)薄弱村参与联建 3幢改造厂房将为义乌苏溪镇19个村带来300万元年收

发布时间: 2020-08-06 18:3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基础。“消薄”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新业态萌生,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更多创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开设“义起奔小康”专栏,关注义乌各地通过有为实践,探索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消薄”路子。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轰隆隆......”昨日(8月5日)上午,义乌苏溪镇民丰路,三幢厂房正进行紧张地改造中。据了解,这三幢厂房完成改造并出租后,预计会为苏溪镇19个联建村集体带来约300万元的年收入。

  2018年,三幢厂房的工厂迁走后,苏溪镇便收回产权,由于设施落后、外观陈旧等原因,一直无租客问津,一度处于闲置状态。

  今年6月,为助力乡村振兴,达到“消薄”目标,苏溪镇牵头联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9家经济薄弱村以投资方式参与联建,对厂房进行整体改造,按照当前行情估计,改造后的三幢若成功出租,将为19个村带来约300万元的年收入,入股的19个村依据投资额领取分红。

  据苏溪镇农村农业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三幢厂房结构、面积相似,每幢占地面积约为1710平方米,改造工程和挂牌招租工作同步进行。目前,三幢厂房消防等相关设施改造已完成90%,接下来将进行外立面改造、道路拓宽等工程,其中进度最快的3号厂房外立面改造进度已达到85%。

  下一步,苏溪镇将继续聚焦农村集体经济增收,深入推进农村“消薄”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