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秒到账!义乌信用良好者可享受公积金极速提取

发布时间: 2020-09-30 10:1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9月29日,记者了解到,义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率先实现购买自住住房(期房)提取、退休提取、租赁自住住房提取、终止劳动关系(离职)提取四大类型智能化审批。市民可通过“浙里办”提交这四大类型的提取业务,公积金系统自动审批、自动核查信用分(100分以上),符合提取条件的,立即出账。

  “进入公积金模块,再选择一下提取原因,确认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点击提交,下一秒我就收到了银行到账的通知短信。”准备交下一季度房租的郑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从打开“浙里办”app到提取到账,全部时长没有超过五分钟。

  据了解,义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取业务现委托建行结算,根据目前已办结的实际情况,若申请人选择的是建行账号,可实现秒到账,若为他行账号,到账时间为1-2分钟。

  今年以来,为推进公积金智能化业务改革,中心加快系统升级改造,加强与不动产、信用办等部门数据共享,实现四大类型提取业务零材料、全天候办理(月末最后一天除外),从原来的工作人员需要逐笔审核、复核、发送结算,承诺3个工作日办结,提升到“秒办”。

  除此之外,义乌公积金中心正逐步开发其他提取类型智能化审批,以系统自动审批代替人工审批,最大程度压缩提取审批时间、出账时间,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而且也将大大提升公积金缴存职工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公积金提取总额为10.62亿元,其中以购买自住住房、退休、租赁自住住房、终止劳动关系为由提取的约占总额的58%,通过“义网通办”“浙里办”等渠道受理的提取业务日均150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