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弘扬慈善文化 创新慈善形式 义乌“一块做慈善”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0-10-13 16:4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公益是一项长期可持续又富有独特价值的工作。近年来,义乌遵循“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理念,完善慈善工作架构,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精心组织慈善捐赠。当前,义乌人民的慈善意识普遍得到增强,慈善行为日益兴盛,慈善工作稳步推进,义乌的慈善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义乌开启了为期一月的大型慈善月活动,其中“一块做慈善”行动,充分体现了义乌慈善在创新和升级方面的尝试,截至目前,“一块做慈善”共募捐到慈善款79533.4元。

  “一块做慈善”是由义乌市民政局、义乌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而推出易于传播的慈善新媒体作品,其旨在倡导“人人可慈善、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彰显“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的爱心方式。其号召市民每人捐赠一块钱,以微信转发等形式,来接力慈善力量,不断扩大慈善影响力。

  “做公益,需要一种呼唤,需要春风化雨。一方面需要撬动义乌各家媒体积极参与,报道感人的新闻人物、新闻故事;另一方面也需要依靠社会各阶层人士共同推进,以此唤醒越来越多的善心。”义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一块做慈善”活动发起后,13位慈善代言人联合相关慈善志愿者,深入社会各个阶层对“一块做慈善”的目的、意义进行深入宣传和动员,并以“请你捐出一块钱,帮助最需要的人”为口号,鼓励市民积极奉献、踊跃捐款,激发了诸多市民的捐赠热情。

  除此之外,慈善月活动期间,义乌各地还以此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了3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活动,包括慈善项目开展、帮扶对象回访、志愿服务、慈善义卖、网络筹款等,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了募捐方式,更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

  “慈善是一项大事业,但做慈善不一定是很大的事情,有时候做慈善,就是做好我们自己。”义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民政局以“群体融入,人人参与”为宗旨,继续组织慈善组织培育,监督指导各项慈善项目的实施,确保慈善资金和慈善项目切实发挥作用,创新性打造出“一块钱慈善”此类“随手公益”的义乌模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