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企业标准化“万人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1 14:1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荟颖)10月21日上午,义乌首期企业标准化“万人培训”开班仪式在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举行,来自义乌60余名纺织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首期培训。

  据了解,本次企业标准化“万人培训”项目主要面向企业负责人、标准化管理人员与企业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分为初级、中级与高级三个培训层级,主要包括《标准化基础化基础》《义乌标准城市建设》《企业标准体系建设》《企业标准竞争力》等11门必修课程与《管理体系建设与认证》《产品认证》《团体标准化发展》等6门选修课程。

  近年来,义乌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入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创新提出“标准城市”建设,将标准作为一种城市治理工具,全面、持续、系统地融入到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之中,走出了一条城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之路。9月16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专家验收,成为全国第11个、浙江首个创新基地。

  当前,义乌逐步形成了标准研制、运用、成果转化全周期、全过程的产业服务链条。在高位推进标准化战略过程中,标准化人才需求进一步凸显。标准化人才是掌握技术、熟悉管理、精通运作的全能型选手,是助推企业标准化战略实施,利用标准引领产业转型发展、扩大国内外贸易的中坚力量。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专家讲授等课程帮助企业负责人强化标准化理念,了解如何运用标准化工具提升企业管理成熟度、推动企业创新并形成技术优势,帮助标准化管理人员提升标准化知识、技能及数字,掌握标准化方法及工具,并建立企业标准化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实施。

  今年,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与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正式投入使用,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也将共同打造标准化人才的孵化器。“我们将以‘教学资源驱动,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产学研全面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共同推进义乌推进标准化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