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义乌抗美援朝老兵戴上了新纪念章

发布时间: 2020-10-31 11:5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昨天(10月30日),义乌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镇街志愿军老战士发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在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上溪镇上楼宅村举行了颁授仪式。

  据介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面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群体发放。

  仪式上,在党员干部、亲友团、群众的注目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镇街、义乌邮政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为老战士代表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赠送纪念邮票,并披上绶带;少先队员献花、行少先队礼;现场宣读《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和拥军支前模范的慰问信》;退役士兵代表献唱抗美援朝战争歌曲。

  佩戴着这枚纪念章,志愿军老战士满脸笑容,无比珍视。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群众与他们共忆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倾听英雄故事,向老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昨天我爸知道要参加这个仪式,就很激动,仿佛一下回到了年轻时候。”老战士朱友文的女儿对记者说。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老人们表示,纪念章是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是对所有参加抗美援朝人员的巨大精神鼓励,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部门,要强化“双建”工作引领,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积极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通过各种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