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资源整合 抱团发展 义乌文化用品行业稳健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2-09 09:4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12月6日,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举行20周年颁奖盛典,来自国内外文具商协会的代表参加盛典。

  颁奖现场回顾了20年来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发展历程。颁奖现场,一张张记录义乌文具行业、20年协会发展的老照片,生动地反映出时代的变迁、行业的进步、协会的发展。活动现场为义乌优秀文具经营户以及采购商颁发了优秀理事奖、品质精进奖、开拓创新奖、匠心独运奖、创业先驱奖、和衷共济奖、爱心公益奖等荣誉证书。

  来自石家庄庄里庄外文具商行总经理李义轻作为采购商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与义乌文具的心路历程。他说,自己从1989年就与义乌结下缘分,常年来义乌采购文具,自己的事业发展与义乌密不可分,自己所代理的品牌中义乌文具品牌占三分之一。未来,还将与义乌文具企业携手同行,共同发展。

  其间,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举办了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出了新一届协会主要成员。大家纷纷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将继续为义乌文具产业探寻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了解,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前在国际商贸城有经营主体3000余家,全市有1000多家生产企业。近年来,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抱团发展,先后考察了马来西亚、珠三角、华北文具市场,目前已走遍国内所有省级文具市场及生产基地,走访了“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2016年协会内部初步形成了资源整合、抱团发展的统一认识,义乌文具礼品展的思路逐渐形成。今年7月,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牵头举办了第四届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览会,为期三天的展会共吸引采购商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成交额达6.13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