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写福字 贴春联 留义外国人体验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 2021-01-29 17:0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点、横撇、竖、点、横、竖……”1月29日上午,在义乌后宅街道九州社区,希哈伯在书法爱好者手把手的指导下,拿着毛笔写出了人生的第一个“福”字,感受了一把浓浓“中国年味”。

  希哈伯来自也门,他和妻子来义乌工作生活已经将近13年了。在社区微信群里得知今天有写春联的活动,他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很喜欢中国的书法,今天第一次写‘福’字很开心。”希哈伯有些激动,连续写了几个“福”字,并表示要带回去贴在自己家的门上。

  在九州社区13栋7楼,Ahmex正在学习如何贴春联。“在我们中国,贴春联也是有讲究的。比如这个‘福’字要倒过来贴,寓意着福到啦!”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让来自土耳其的Ahmex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Ahmex在义乌已经有10个年头了,今年因为疫情选择了留在义乌。Ahmex说:“听说春节期间社区会有包饺子的活动,到时候也会去学一下,趁这个机会好好体验一下中国年。”

  “经过前期上门宣传、倡导留义过年,有130名左右的外国人选择了留在了义乌。社区也在春节期间准备了很多活动,让留义的外国人亲自来体验一下贴春联、包饺子这些中国传统习俗,让他们身处异国也能感受到浓郁的人情味。”九州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晚上还会组织人员到一些刚返义的外国人家里送春联,在送祝福的同时也嘱咐他们做好自我隔离。

  据了解,九州社区目前共有外国人200多名,主要来自哥伦比亚、俄罗斯等国家。除了春节写对联等活动外,社区还会组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送月饼等文化体验活动,促进社区中外居民交流融合。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