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一系列补贴来了!义乌出招解决阶段性“招工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2-18 21:5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程雄)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义乌市企业用工,2月16日,义乌市人社局和财政局联合推出《关于解决义乌市企业阶段性招工难问题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引才奖励、扩大劳务协作基地合作范围、落实专车接送、应邀来义人员生活保障等相关保障政策一一进行明确,为保障节后义乌企业用工送来“及时雨”。

  从内容上来看,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引才奖励方面,在义乌注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义乌市非公企业招引新员工100人以上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满3个月的,按每人1500元给予奖励。

  在扩大劳务协作基地合作范围方面,《意见》将义乌市外国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纳入劳务协作基地签约范围,引进首次来义就业新员工并参加社会保险满3个月的,按每人1000元给予奖励;组织专场招聘会的,按参会人数最高给予3万元奖励(参加人员在100-200人的,给予每场1万元的补助;参加人员超过200人的,每增加1人再给予50元的奖励);按要求为义乌企业发布招聘信息5次以上的,给予2000元奖励。

  此外,对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的重点地区的应邀来义员工,组织专车、铁路专列、专门车厢负责免费接送。对于应邀来义但未落实就业的人员,安排7天免费食宿并提供一次免费技能培训,提供生活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本《意见》所指“新员工”是指本政策下发后办理居住登记并在义乌市首次参加社会保险的法定劳动年龄段人员,不含劳务派遣人员。员工就业认定以在义参加社会保险为准。对于涉及新引进员工的奖励,此前相关政策与上述补助条款不一致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享受。相关工作在复工返岗专班指导下,由市人才集团组织实施,资金由市财政全额保障。该意见自2月16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3月31日。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