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代表进驻矛调中心 助力矛盾纠纷调解

发布时间: 2021-04-22 22:0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王江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王江丽 编辑 刘蓉) “感谢陈代表,有你的帮忙,我们的矛盾终于解决了。”4月21日,在后宅街道人大代表陈丽君和街道矛调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成功化解。心中的石头落地,后宅街道北站一区(原山塘村)村民刘民民十分激动。

  据了解,刘民民与邻居刘小其在宅基地权益面积买卖产生了纠纷,多次商谈无效后,刘民民来到街道矛调中心反映情况,向值班的人大代表陈丽君寻求帮助。

  陈丽君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听民声、解民忧的调解作用,实地走访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调解当天,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陈丽君找准症结,理顺双方情绪。经过近6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握手言和,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这是后宅人大代表定期在街道矛调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来访群众,助力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全力助推矛盾纠纷调处最多跑一地改革,后宅街道人大工委每周安排一名代表进驻矛调中心,每周三在矛调中心接待群众,调解关于婚姻家庭、房屋买卖等多方面的矛盾纠纷。据统计,今年以来,后宅街道人大代表累计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起。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