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永祥社区“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5-08 15:0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5月8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在楼下村文化礼堂揭牌。

  活动现场,来自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的内科、全科、皮肤科、中医针灸、妇科等科室的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诊疗团,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永祥社区辖区的爱心单位也自发组织为老人免费理发、缝补衣服、沐足推拿,并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测了血压、泡了脚,理了发,修了脚指甲后,我感觉全身都充满了活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理发、按摩,一边陪他们聊天。

  据了解,稠江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会前往社区内9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家里,为他们提供洗发、指/趾甲护理、足部清洁、室内清洁、运动医疗保健、安全指导等志愿服务,让社区内的高龄老人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永祥社区围绕“幸福一生综合服务体,守护居民的一生幸福”为目标,整合发挥辖区卫生医疗、养老机构、志愿者等资源队伍优势,通过“党建+文明实践”把贯穿“生老病死”全生命周期的医养结合服务融入百姓生活中,旨在为社区建立功能全面、设置规范的“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

  永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辖区居民多元需求,更全面地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社区还计划将未来每个月的8日定为永祥社区的固定服务日。在服务日的前三天,社区将会提前统计好社区居民需求最多的专科项目,然后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将会按照居民需求,派驻相应的专科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服务。社区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居民生活带来了更多舒适与便捷,也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