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曝光暑期教育培训机构消防隐患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3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近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当地公安局防火指导大队、媒体记者团,对义乌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并对存在隐患的培训机构紧急叫停,确保学生拥有安全、有序的暑期校外培训环境。

  启梦书画在一栋民房二楼,里面坐满学生。据悉,在7月5日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这家培训机构未进行消防备案,当时就对机构进行整改指导。但在这次检查中现场没有明显整改痕迹,仍然隐患重重。在疏散通道上靠墙一侧,该机构使用大量可燃木板装修。“疏散通道作为逃生用的生命通道,用木板装修极易起火,产生大量浓烟,影响逃生。”检查人员边说边从木板上扯下一小块木材,用打火机测试,木板瞬间燃起火焰。随后,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浓烟升起。“在持续燃烧情况下,木板会蔓延起火,产生有毒气体。”

  在另一侧逃生通道,检查人员发现安全出口处没有任何标志标识,还使用了“门中门”设计——在原安全出口位置设隐形门,门后还有另一扇门,显然不符合逃生要求。检查人员还发现,教室内吊顶使用大量可燃材料装修;管理人员未经消防培训,未持证上岗;室内消火栓没水;疏散通道堆放着杂物。

  在义乌江东南路108号,检查人员发现,这里一楼属于缘墨齐书画培训机构,三楼和四楼分别是音乐培训机构和舞蹈培训机构,五楼则住着房东一家,且整栋楼只有一部疏散楼梯,存在“多合一”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隐患,并报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进行消防审批。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不仅要看机构的办学资质、许可证、合法师资等,还要查看机构的办学环境是否配备消火栓、灭火器,有无双通道,不要去“无证无照”的非法培训机构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