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烟花”期间 义乌上溪数字化手段助力筑牢防御“结界”

发布时间: 2021-07-27 12:4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台风7月27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烟花”强势来袭,在防范台风的过程中,义乌上溪镇除了全员出动,开展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还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智慧监管,助力防台防汛更及时、更智能、更精准,拧紧美丽城镇安全阀。

  在上溪镇综合监管中心大厅内一块约45平方米的曲屏上,各类防汛防台数据、实时监控等均能清楚显示。工作人员严阵以待,通过“云上之溪”智慧管理平台观测各项数据。

  上溪镇对山塘水库、小流域等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7月26日9点48分,大屏幕上实时数据显示上溪羊马岭水库水位为139.30米,雨量为0.5mm。“目前处于正常水位,如果短时间内雨量出现较大变化,水位持续升高,就立即安排专业人员赴现场查看,判断是否需要泄洪。”上溪镇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汪欢晃介绍。此外,上溪镇还在岩口水库入水口安装了液位传感器,实时监测上游水位情况。

  上溪镇还在部分地质灾害点试点安装了位移监测探头,如果发现有异常数值波动,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赴现场查看评估风险,对危险区域进行隔离警戒。

  “截至7月26日,共计转移人员1215人,其中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重点村应转移的265人均已转移。”“避灾安置点(位)(4个镇级临时安置场所、10个村级规范化避灾安置点以及其它符合安全条件的临时安置区域)共安置568人。”为了更好地开展防汛防台工作,上溪镇实行可视化、清单化指挥。

  在大屏幕上显示了九张清单,分别为人员转移清单,避灾安置点(位)清单,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重点村清单,城镇易涝点清单,重点开闭所清单,通村公路巡查清单,地质灾害点清单,病险水库、山塘、航慈溪行洪易涝点清单,人员到岗到位清单。每张清单明确分管领导,进一步压严压实责任。通过九张清单,全镇“一盘棋”统筹推进防汛防台工作。风险隐患、工作进程、责任落实一目了然,大大提升了防汛防台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连日来,上溪镇班子领导分工包片,全镇工作人员驻守辖区,依照防汛抗台攻坚战目标开展工作,用努力换取群众安全和满意。下一步,上溪镇将继续密切关注、监测、防范台风“烟花”,持续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筑牢美丽城镇建设平安基石,为美丽上溪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