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垃圾分类挑战赛寓教于乐践行新时尚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0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挑战赛上的“环保时装秀”。

垃圾分类大转盘前居民踊跃参与。

气氛热烈的“传递能量”环节。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7月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教活动——以“红色引领绿色时尚垃圾分类你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挑战赛,走进稠城街道绣湖社区。

  本次活动由稠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绣湖社区承办,市执法局、环境集团、绣湖小学等参与协办,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辖区环境整治提升注入鲜活动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氛围。在主办方的积极组织下,共有7支代表队到场参加活动,这其中既有锦绣家园、绣湖公寓等小区居民代表队,也有执法局稠城大队、绣湖小学等辖区共建单位,还有来自伊美酒店、世纪联华的商家代表队。

  此次挑战赛共设5个项目,分别为垃圾分类大转盘、大型飞行棋、默契行军、传递能量和击打同心鼓,每个项目都围绕垃圾分类这个主题展开。“好,停,现在指针指向了一次性餐具。请问,一次性餐具在垃圾分类中属于什么垃圾?”以垃圾分类大转盘项目为例,选手要根据指针停落处的垃圾对其进行正确分类,并根据归类垃圾再举出一例同类垃圾。而在传递能量项目中,工作人员事先在指定区域摆放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各组选手需通过团队合作,将“垃圾”运送至正确的垃圾桶内。

  “绿色是厨余,蓝色是可回收,红色是有害,黑色是其他垃圾,现在都入脑入心了!”一轮挑战赛参加下来,龚大伯直言收获大,“垃圾既要分得对,还要投得准!以前偶尔会弄不清楚,现在想不记住都难。”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倡导资源循环利用,既是缓解义乌市环境资源压力、改善人居环境的要求,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助推美丽建设、绿色发展的需要。”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宣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呼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由伊美酒店12名员工带来的环保时装秀表演,让大家眼前一亮。在该酒店客房部员工的巧思下,一些可回收的废报纸、塑料袋、旧床单和窗纱居然变成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的服装,既环保又充满创意,引得旁人争相拍照。“耳坠是用小番茄做的,做这条连衣裙加帽子共用了100多张报纸,花了一天半的时间。”提及自己构思、设计的这一身,客房部的许阿姨颇为自豪,并希望能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