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部分单位垃圾分类流于形式被教育处罚

发布时间: 2021-08-01 17:2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7月30日,记者从义乌廿三里街道获悉,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在巡查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内部分单位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或轻量处罚。

  当天,廿三里街道城管工作人员在蓝天之星幼儿园、廿三里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检查过程中,城管队员发现许多问题,如室内垃圾桶分类不准确,室外垃圾筒的两定四分定位点建设进展太慢,造成大量生活垃圾占用公共区域,影响了环境整洁;此外,一些单位还存在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的情况,导致臭气熏天,城管工作人员发现后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其负责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置若罔闻。于是,城管工作人员依据《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未依法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其进行了一定数额的处罚。

  “该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向来不错,但是新建的垃圾分类岗亭建而不用,检查令人十分失望。”城管办工作人员说,尽管街道城管办已经提前对苗头性问题进行了提醒和强调,但其相关负责人主体责任未进行落实,以至于工作人员投放才会“随心所欲”投放垃圾的现象。据介绍,目前《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都已实施,“有些单位个人垃圾分类意识还不是尽善尽美,希望单位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垃圾分类监管工作的重任,并引导员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以此次教育和处罚为契机,依托“党建+单元”加强巡查频率,全域全方位地推动街道的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