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有品质有销路 义乌溪华村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8-06 15:1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身上长白毛,红尖嘴儿翘。背上一条沟,肚里好味道。夏天是吃桃子的好时节,义乌市上溪镇溪华村的桃子早已成熟,自上市以来,“溪华甜桃”日均销量达2000斤左右。桃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溪华村的支柱产业,也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上溪“产业美”的重要助力。

  “溪华甜桃”品质过硬。溪华村是远近闻名的鲜桃种植村,因其地处丘陵地带,土质、地势都非常适合桃子生长,加上村民培育桃子多年,经验积累丰富,造就了品质上乘的“溪华甜桃”。目前村内桃子种植面积超600亩,涵盖大红桃、黄桃、水蜜桃等十几个鲜桃品种。“尝过的都说好!”溪华村党支部副书记斯芝斌笑着表示。

  “溪华甜桃”品质有保障,如何打开销路是个难题。为此,溪华村村两委精心谋划,采取了系列举措。

  日前,朋友圈里的一张活动海报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海报上显示“溪华甜桃”龙支付活动已上线,通过建行线上点单平台“慧点单”下单可享优惠。“我们与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建行进行深度合作,依托建行‘智慧村社’系统为溪华甜桃拓展销售渠道。”斯芝斌说。

  此外,在2020年7月,溪华村成立了棋文水果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把桃子从各个农户手中统一收购过来,再包装好进行销售,改变了以往大家“各自为战”的状态,也让“溪华甜桃”能够顺利进入批发市场、电商平台和线下水果店等进行销售。

  随着采摘风的兴起,溪华村也适时推出了亲子采摘游、团队采摘游活动。在山林间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能收获甜甜的桃子,不少群众专程驱车前来体验采摘桃子的乐趣。

  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溪华村还出售桃胶、桃酒等,均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过硬的品质再加上好的销路,桃子成了溪华村的“致富果”,助力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接下来,溪华村将继续深入谋划,进一步做大做强桃产业,让村民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真正实现兴业富民产业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