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联建联富 义乌上溪乡村“抱团”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12 11:5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实现乡村振兴,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是关键。近年来,义乌市上溪镇通过多村“抱团”参与项目联建的方式,实现自我“造血”,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为美丽上溪建设“产业美”注入新的动力。

  7月30日,在公证处的见证下,上溪镇通过公开抽签、招投标等程序完成了云上之溪夜市摊位的招租。

  云上之溪夜市是上溪镇重要的联建项目之一。为提升夜市经营效益,发展繁荣夜间经济,上溪镇于2020年7月将萧皇路夜市和信达路夜市合并,在信达路设置云上之溪夜市。新场地面积约为4000多平方米,共有摊位350个。

资料图

  经过规范化改造提升并采取公司化运营模式,今年云上之溪夜市摊位租金收入达140多万元,比改造前增长1倍以上。租金收入将用于各入股村的收益分配,有力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对云上之溪夜市进行改造提升,融入数字化管理手段,打造5G+夜市经济,进一步提升效益,助力乡村振兴。”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在今年1月,上溪镇另一联建项目——云上之溪集体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仓储项目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招租,由一高税无地企业以314万多元的价格中标。该项目位于上溪镇岩湖路,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完工,由辖区内15个村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进行投资,年收益回报为投资额的10%,有力增强了各村的自我“造血”功能,助力推进高质量全域化美丽城镇建设。

  此外,上溪美食城、馨苑小区社区服务中心等联建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