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疫情防控必须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8-13 08:4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昨日,市纪委对义乌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的三家单位予以全市通报,这彰显了防疫规定和纪律执行的刚性,体现了义乌对防控不力、失职失责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通报追责本身不是目的,它意在唤醒人们在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先后波及多个省(市),这充分警示我们,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扑灭疫情还需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社会治理能力,也考验着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大关键点、薄弱点工作力度,加强对农村、社区等基层重点部位的筛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各市场主体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坚持从严从紧防控策略,毫不松劲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坚持良好防疫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快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