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连发汽车“咬”人事故 消防救出2人

发布时间: 2021-08-21 14:4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日常生活中,汽车内看似安全的玻璃和安全带也有可能发生“咬人”事故,近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连续接到2起人员被汽车玻璃和安全带“咬住”的事故,成功救出被困在车内的2人。

  司机手指被车窗玻璃卡住

  8月20日,一名司机在行车途中抖烟灰,手指被车窗玻璃卡住,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将其成功救出。

  当天下午16时,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佛堂镇专职消防队的队员赶赴现场。消防员发现,一名男子坐在货车驾驶位上,右手指被车内的升降玻璃死死夹住,表情痛苦,玻璃的缝隙不足2公分。车外露出了4根手指头。同车人员看着被困的他,焦急万分。时间紧迫,消防员一边安慰被困男子,一边试图遥控降下车窗升降玻璃未果。

  随后,消防员内外夹击,用撬棍和榔头试图撬开车窗玻璃,也未成功。

  “开,推进去。好!好!”第三次,消防员用液压扩张器慢慢撬开车窗玻璃,进行营救。随着缝隙的扩大,升降玻璃在慢慢下降。仅13秒,司机的手指被成功取出。

  经询问得知,该名司机一边行驶一边吸烟,在抖烟灰的过程中,车玻璃升降器突然不受控制自动升上去。手指未及时抽出,被升降玻璃缝紧紧夹住,想尽办法都取不出,最后只好报警求助。

  消防提醒:司机在驾驶时请勿吸烟。不要将手指、头等放在开着的车窗玻璃上,以防车玻璃失控发生意外。

  女孩乘车被安全带缠绕

  8月19日,一名小女孩被后座的2根安全带缠绕住脖子,无法解开,消防员到场后成功将女孩解救。

  当天下午5时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北苑街道专职队的队员赶赴现场。发现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小女孩被安全带紧紧缠绕,无法脱身。家长说尝试了多次均无法解开。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徒手将安全带解开,成功救出女孩。此时,在一旁的家长终于松了口气,连连对消防员表示感谢。

  据家长介绍,女孩是将2根安全带一起套在头上,之后被缠绕住,无法解开。

  消防提醒:暑期已过半,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