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别让“老了”成为退却的借口

发布时间: 2021-08-31 09:35: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近日,“中国最酷爷爷”王德顺又火了。据报道,今年85岁的王德顺老人是一位哑剧表演艺术家,他24岁当话剧演员,49岁研究哑剧,50岁开始北漂,57岁创造“活雕塑”艺术……79岁时他因光膀走秀一夜爆红,被称“中国最酷爷爷”。而今,王德顺老人在北京的一家机场驾驶轻型飞机冲上蓝天,完成了一场长达40分钟的飞行,过程中还独立完成了拐弯、爬高等操作,刷新了我国飞行学员最大年龄纪录。

  85岁的老人活成了年轻人的模样,王德顺老人因此引发网友热议。

  从公开画面来看,白发白须的王德顺老人成功降落后走下机舱,有力的步伐加上挺拔的身姿,和他的年龄形成明显反差。

  为什么王德顺老人能活得如此潇洒?因为“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50岁那年,他和太太一起离开沈阳,开始北漂生活。那时,他们没房没车,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但是,王德顺老人没有向年龄低头,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追求与选择。在生活中,王德顺老人是健身达人,每周七次打卡健身房。正是因为多年坚持,才有了那场走秀的惊艳。此外,王德顺老人紧跟时代潮流,在微博上冲浪、刷智能手机软件……

  王德顺一反我们对迟暮老人的印象,他神采奕奕、充满魅力。面对媒体提问,他说:“人的潜能是可以挖掘的,当你说太晚了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它可能是你退却的借口,没有谁能阻止你成功,除了你自己。”

  是的,每个人都会老,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老法。有些人向天命低头,默默老去;有些人却截然相反,他们非但没有向岁月低头,反而在生活的“风吹雨打”中活出了自我,活出了精彩。正所谓,阳光在心,所见皆是光明。

  中国有最酷爷爷王德顺,太平洋对面有76岁开始学画、80岁举办画展的励志奶奶“摩西”……他们都在向我们证明,人生中的任何一个开始都不晚。青春不是年华的概念,更是意志、理想和追求的标志。一个人有了清晰的自我认知、自我定位,什么时候都是出发的最好时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