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美景引游客 硕果富村民 义乌赤岸“农旅融合”描绘共同富裕新愿景

发布时间: 2021-09-10 14:2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金秋九月,义乌的“小丽江”赤岸镇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成为游客们追捧的焦点。在人文自然景点星罗棋布的乡间,西海景区、尚阳村、莱山村、塘边村的数千亩鲜花开得正艳。近年来,赤岸镇积极探索的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既美化了乡村景观,又推动了乡村旅游业,带领村民们迈向共同富裕。

  上周日,在义乌市赤岸镇莱山村南侧,10多亩向日葵花海在阳光的照射下灿烂夺目,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赏花拍照。让人想不到的是,如今这块向日葵种植区在过去几年还是一片荒芜。“这里曾经是一块滑草场,后来荒废了好几年。”莱山村青年委员楼正强说。

  今年,莱山村为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这片荒废的土地上种上了向日葵。10月份,这些向日葵丰收后将被用来榨油,一部分供村里的居家养老中心使用,另一部分用于销售壮大村集体经济。“接下去,我们还将在这块地上种植油菜花。通过花卉吸引游客,也利用果实丰收造福村民。”楼正强说。

  在距离莱山村不远的尚阳村,梯田里100多亩红红的高粱就像无数支火把映红了天际。2019年起,尚阳村应季在五座山头先后种下油菜花和向日葵,成片的黄金花海在每年春秋季引来无数游客打卡留影。“去年由于降雨量过大,向日葵的收成没有达到预期。今年,我们在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改种收益稳定的高粱。”尚阳村党支部委员毛永义表示。

  去年下半年起,国际高粱价格一路猛涨。对于这些种植在梯田及义武公路边的高粱销售问题,毛永义非常乐观,“村里两家酿酒坊早已来预定,周边一些做酒的企业也跟我们保持着联系。”毛永义说,预计这些高粱收割后将会给村集体带去10多万元收入。

  赤岸镇农业农村办负责人表示,在共同富裕建设背景下,该镇将以“非粮化”整治为抓手,以特色农业打造为依托,高标准打造生态农田、高质量建成美丽田园,扎实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